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
姜太公钓鱼

打字之前,认真反思了一下,今天到底是要写些什么。先介绍一下图片吧。

之前去Rothenburg的时候,在巷子的二楼里,看到了这只泰迪,悠悠的抬起手,泡泡就飞起来,落在你面前,讨人喜爱。特别小的一个城市,躲过了连年的战火,完整的保存下了十四世纪时的城墙和中世纪最典型的建筑。这里是日本人的宠儿。古老的城墙上方,每隔一米便有一块平滑的突起,刻着这一段城墙捐赠维护费用的人的名字。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,仿佛有大批的日本人,曾经来到这里,以这种方式留下了自己存在过的证据。国人的话,我倒是只找到两位老乡,想来非富即贵了。和友人探讨了一下,日本人喜爱这里的原因。目之所及的画面和场景,和某些日本漫画中的经典背景,有惊人的相似度。老城区内,城门脚下,有一个场景,国人翻作Plönlein/步云莱。那是极其典型的欧洲城镇的样子,左手边是颜色各异的木质一体房屋,脸面前正对的,是尖顶的城门楼,可并行四辆马车。入城的主街用石块均匀铺垫而成,米白色。右手边紧挨着是一条斜向下方的小路,高低错落无限延伸。

学过德语的人,都一定看过走遍德国这本神奇的教材,里面便有这个场景。美奂绝伦。

你沿着街边走,便到了老教堂下面,以前是集市的地方。三个拱形下面,有两夫妻打了鲜榨果汁的牌子,在廊下叫卖。喝起来总觉得就是超市里的苹果汁兑了别的东西,绝不是鲜榨……讨厌……

门廊的对面据说是最大的圣诞装饰品市场,日本人的最爱。当然,本地人就知道里面的东西贵到一定程度,只是好看和齐全些罢了。不过橱窗里的胡桃夹子着实是讨人喜欢呀,长得一本正经的样子,颜色又鲜亮,惹得好多小姑娘上去合照。

从圣诞店里出来,就没了方向,索性四处随意乱走。街边一家老店,很多当地人在排队,眼尖的被我们看见,便一下涌了进去。诺,就是第三张图上的糖球了。拜仁州的特产,糖球~不知道我这么翻译,德国人会不会觉得粗俗哈哈。糖油面团发好了,挫成条,攥成团,先放在油锅里炸,捞出来或是给里面灌上巧克力还是外面裹上榛子花生,总是甜的不像话,但总还是新鲜好吃的。吃着油炸面,我总想起家里的狮子头来,油炸的那种,可不是老北京的肉圆子。在这里插个闲话,说欧洲人骨子里对甜食的喜爱,才导致了他们甜点业的一发不可收拾。早年里,欧洲没有糖呀,自从知道了这么个东西,他们就玩命的往面里兑!咱天朝还行,有甘蔗弄出了蔗糖来,比起他们那种放法,咱们就特别婉转了。

我困了……很高兴扯了这么多游记出来,省得我说出心里话。

言多必失言多必失啊~~还好可以顾左右而言他~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