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
日记

启文空出四格,叫做留白,时常会忘记。睡不了,找首歌放着,开始写东西。
最近找到许多好文章,却发现这些好东西,都是在描述记忆中的某件事情,某个人或者是某种感情。
我也来写几个记忆的片段吧。
一,
某个知了此起彼伏的夏天,学校在高压下偷偷把学生们组织到某个中学的小课堂里,集体补课。那是一堂很普通的数学课,沸狒在黑板上时不时的画着什么。第一排最里面靠窗的那个少女,偷偷在订正的作业本上画楼兰王子,手机忽然微微的在笔袋里震了下。
少女一惊,转了转眼珠,偷偷把笔袋挪到腿上,左手撑着脑袋,飞快的看了一眼。Z发来的短信:“她跟我分手了。”
少女随即转头,向教室中间看去。那个总是神采飞扬的少年此时微垂着脸,面无表情。
两人其实并不相熟,也许是因为少女是班里唯一有手机且和他说过几句话,还认识他女朋友的人。
很多时候,想走进别人的心里,有那么多弯路,也不一定会走的通。那个简单的下午,少女却在男孩的脸上看出了泫然欲泣的影子,很不小心的印在了心上。保护他,少女如是想。
爱情,有时候只有这么简单。


二,
她在车站狠狠的攥着他的手,仿佛这一秒放弃了,便是放弃了整个人生。他挣脱不得,只好由着她来。博物馆门口的老站,成堆的学生在那里等着去大学城的公交车。她不说话,固执的站在进站口,攥着他,像是攥着整片天。
他叹了口气,“我送你回学校吧。”
于是终于上了车。
车厢的最后一排两个座位,她在窗边,靠着他围成的小世界,仍然紧紧的握着他。她低下头,一遍遍的摸着他的掌心,心里反复想起那句歌词,你掌中的感情线是我永远无法触及的秘密。
车子慢慢开动,她慢慢的在他胸口安静下来。他将她往怀里带了带,让她靠的安稳些。沉默......
摸摸她的头发,他叹了口气“那么多人说分手就能分手,我们怎么分不掉呢?”
她似乎熟睡了,贪恋的在他怀里挪了挪位子,却没有抬头。
低头忍住泪水有多么辛苦,她已经知道了,忍住不鼻塞,原谅你,不离开你。不离不弃,是我能给你唯一的东西。

标签: 日记 爱情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)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