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天路 - 韩红

    中午才起来,吃完饭,炖上汤,手机没有响,于是我坐在桌边,开始写东西。

    很多时候听歌是为了舒缓心情,刚才听完王若琳唱moon river还是什么的一首歌,很好听很感动,忽然开始哼起这首歌。

    前几回写过一句话:当世界安静的时候,只你一个人坐在桌前,不知道是你遗忘了整个世界,还是和这世界融为一体。身体是一座城,音乐是流淌过心灵的溪流,千万条汇聚成川,奔腾在四肢百胲,岁月流淌,宁静致远。

    不知道大家都是喜欢以怎样的方式听音乐,用耳机还是用音响。之前买了一对立体式音箱放在电脑桌的两旁,可我却不常用。半年前来了,好朋友来我这住了一段时间,天天低音炮日日高声和。我就问她,你是不是超级喜欢用音箱听歌啊。她就说是,因为喜欢音乐包围自己的感觉。PS,妹子当时情感受挫中。

    我这里是老式的学生宿舍,隔音效果很差,夜里三点的时候如果你还没睡着,可以听到楼上或是隔壁嘿咻的声音。我总希望是楼上,因为那三个金发妹子,老衲甚是喜欢,嘿嘿。

    可这就意味着,如果用音箱,大家就会知道我在想些什么。音乐是很私密的东西,我可以在lofter上肆意的发泄我的心情,可不能允许身边的人无意中阅读我的脑子。

    音乐可以包围一个人,也可以填满一个人。有时候我把音乐当作是一种力量,你戴着耳机的时候,声音从双耳灌进去,浑身就都暖洋洋的被某种情绪所灌满。这是一个很诡异的画面,房间中一切静止,色彩分明,只有绵绵的呼吸声节奏性的起伏。此时此刻,只有你自己知道,你的血液在沸腾。在听天路的此时此刻,我是幸福的。韩红很好,声音若是可以用丝线来形容,那她的声音可以说是缎带一样,宽厚柔软,乘上它,我就能飞过蓝天,向前奔去。

     闭上眼睛,微微仰起脸,眼前就是一片广阔无垠的草原。远处隐隐可见一条蜿蜒的土路盘庚在这青色的背景里,看不到尽头。阳光洒在身上,耳边是牛羊的声音。你张开双手,随着本能奔跑在阳光下,无论往哪个方向,都是畅通无阻,大地妈妈在护着你,一路向前。

标签: 日记 音乐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