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你快乐未必我快乐 - 田馥甄

  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呢?我有,而且晚上一起吃了饭。昨天接到他的电话,今天早上没忍住给他发了条短信,然后他就来了。昨天熬了夜,今天又是一天的奔波还是高跟,回来的路上车上还没有座位,身心俱疲的一天。看完了厚厚的一打文献,用最后的电量听听音乐。他说要让我去吃饭。

   面对喜欢的人,你应该怎么表达自己。短信回的是不是太快了不够矜持,或者是太慢了的话,他会不会放下手机去做别的事情了。回复之后,为什么还不回我短信呢,在做什么事情呢。见面以后应该说些什么才不会尴尬呢,什么话题不要提起比较好?不能情绪化,不然他又觉得我太善变...

    我不停打着哈欠流着泪,还担心妆有没有画,担心最近长胖了会不会觉得我不好看了。对啊,我喜欢这个人。正巧的是,我知道这个人只是想排解下寂寞而已。

    身体疲惫着,话题从近况到未来到理想,不停的笑着。我果然是我,危急的时候反而表现的镇定得体。

    我不在乎到底晚上吃了什么,聊天的时候趁机看下他。对视的时候,恩,还是我喜欢的那个人。送我回家,再短信约我明天继续出去。

    啊,我好像明白了我为什么总在他那里善变。见到他的时候总是在紧张,我的喜怒都不那么重要。有那么一种人,每天都是笑嘻嘻的,看不到受伤或是难过。在过去的每一次离开他,都是电话进行。当面的时候,总是会贪恋,贪恋他的声音,想和他亲近。只有电话里,我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感受。是的,我喜欢打电话。

    中文是一种奇妙的东西,一句话用不同的语气表达,会是不同的意思。可是声音,呼吸的节奏不会骗人。你看不到他的演技,看不到他也会难过,才会重视自己的心,想去保护自己的伤口。

    很快乐,坐在床边等他的短信,一条一条。舍不得放下。

    也很痛苦,知道他没那么喜欢我,也不是非我不可,他只是身边没有合适的人,而我恰巧出现了。

    听过一个故事,猎人捕狼。冰天雪地的时候,猎人会用把刀子和血放在一起冻成冰棍,饥肠辘辘的狼闻到血腥味会前来觅食。狼看不到冰棍里的刀刃,只是本能的用舌头去舔食刀刃上的鲜血。舌头被冰冻的麻木而感觉不到疼痛,冰棍吃完了,狼也会因失血而死去。

     我想说什么呢,即使是强悍如狼,也想保护自己的生命,对抗自己的本能。冬天总会过去,到了夏天,冰雪自会消融。

     我们都会快乐。2014年1月4日。见到你,我很开心。

标签: 音乐 日记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)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