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香烟 - 草莓救星

我没有吃进去早饭,但值得庆祝的,是我回到家,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,坐在我的早饭前,抽了人生的第一只烟。

Pall Mall 薄荷款。

活到这么大,我买过很多包烟,更多的是拿我爸爸的烟出来给男朋友。到德国的第二年,我回国的时候,买了十来包,回去分送给大家。

我很不喜欢香烟的味道,也很不喜欢自己抽烟的样子。电脑没开的时候,黑色的屏幕倒影着我的脸,它隐藏在烟雾里。

我问过很多人,怎么才有办法,保持微笑,插科打诨,专心念书。他们都说没有办法,但是喝完酒之后,都开始抽着烟流泪。

画面直白的让我一直不忍去想,也不忍心尝试。我最讨厌的就是烟味,所以历任的男朋友都是好好先生。唯一一个抽了十年的,也被逼着戒掉了。

然后我自己开始抽。我会开始讨厌自己的,我不想讨厌自己,所以抽烟,而不是开口。

我想低下头不看自己的脸,于是烟就顺着脸的轮廓,闯进我的鼻子眼睛。我开始流泪,开始扬起头。烟雾里,谁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。

四年之前,我曾经想过,这一趟出来,回去的时候也许会是一脸冷漠的踩着高跟叼着烟,面无表情。可这无法和我联系起来,好像我长这张脸,天生就适合隐忍谦让,而不是吞云吐雾。

感觉真好。

再来。

2014年5月26日。

下个月我满26,白天的时候我爸爸让我和他同学的女儿聊聊,说她比我小两岁,结婚了,很有想法。

我不想聊,我要好好考试,好好微笑。

这是我的人生,让我活的灿烂一点吧。


标签: 日记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2)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