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AM

我想要快乐起来

赐我梦境

    最近压力很大,或者说是一直以来压力都很大,与以往不同的是,现在至少有了这么些时间可以用来码字。

    年少的时候,人总会对未来有很多期待,幻想过将来自己可能会从事什么样子的工作,过着什么样子的生活。我总还记得,那时候叔叔阿姨们总夸我,适应能力强,会交际,聪明而且招人喜爱。我总以为,靠着这些很快就能获得自己的幸福,稳定的生活,平静而自信。所有的微笑自信和被爱,支撑着自己走到这么远的地方,然后停滞不前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感觉,逆向行舟,不进则退。我是怎么才到了今天这一步的呢?被自己的自信堆积着,向上飞。有一个游戏,在apple店里很火,是一个盖楼游戏,每一层没有对准的部分就会被系统自动削去,直到最后一次盖楼掉下高空。

    昨天其实不是这样的,只是接到一个姐妹的电话,告诉我国内的竞争是多么激烈,而且竞争的主体已经是比我们小三四岁的那些孩子们。她受到了太多的恶意,很多人根本没有办法理解,为什么会在国外念那么多年。似乎除了无止尽的解释和形容,或者是直接承认自己失败以外,没有任何可以忽视的方法,没有人可以内心强大到忽略周遭的一切。

    我享受着同龄人没有的闲暇时间,偷偷的想,这样的时间是不应该有的。渐渐的发现以前的很多事情是在浪费时间,是消耗自己的生命和热情。十年前我码的字催人泪下,十年后我写的东西都是狗屎。然后开始反思,这到底是为什么,是什么剥夺了我的多愁善感,是什么让我觉得停在原地是一种犯罪?

    渐渐的追求那种淡然的生活态度,是很好理解的行为模式。一个人要孤独的生活在飞机都要飞24小时才能回家的地方,不能被孤独和辛酸打到,认认真真的学习,出了任何意外也要自己承担度过的日子,这样已经五年了。无数的挫折,如果你用感情去面对众人和世界,只会显得软弱和被嘲笑。就这样,含血含泪也要一步步往前爬,承认自己的不足承认自己的懒惰,但要做到站起身就走,无论多伤。 这样我才知道了,我根本不是适应能力很强的人,我只是把眼泪和情感关了禁闭,看不出释放期限。

   fuck 写不下去了 就这样吧

 
标签: 日记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SummerAM | Powered by LOFTER